跳到主要内容
2022年行政长官选举 - 主页

向候选人提供的查询服务

就《行政长官选举活动指引》向候选人提供的查询服务 (选举活动指引第1.22段)

可使用这项服务的人士

候选人(包括还未呈交提名表格但已公开宣布有意参选者)及其选举代理人。

查询方法

问题必须∶

  • 以中文或英文书面提出;
  • 附上查询人的姓名及联络方法;以及
  • 以邮寄(湾仔港湾道25号海港中心10楼)、传真(2511 1682)或电邮(eacenq@eac.hk)的方式递交选举管理委员会。

注意事项

  • 查询范围必须关于行政长官选举活动指引的诠释或实施(其他属于廉政公署职责范围的查询应直接向该署提出);
  • 选举管理委员会在接获有关候选人/选举代理人的书面查询后,会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在三个工作日内回覆;
  • 回覆问题时的语言将与查询所用的语言相同(即中文或英文);以及
  • 问题和答覆将会公布(查询人的身分则不会透露),让公众知悉,以便能更深入了解有关指引。

服务期

查询服务将会在投票日之前最后一个工作天的通常办公时间结束时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