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22年行政長官選舉 - 主頁

向候選人提供的查詢服務

就《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向候選人提供的查詢服務 (選舉活動指引第1.22段)

可使用這項服務的人士

候選人(包括還未呈交提名表格但已公開宣布有意參選者)及其選舉代理人。

查詢方法

問題必須︰

  • 以中文或英文書面提出;
  • 附上查詢人的姓名及聯絡方法;以及
  • 以郵寄(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傳真(2511 1682)或電郵(eacenq@eac.hk)的方式遞交選舉管理委員會。

注意事項

  • 查詢範圍必須關於行政長官選舉活動指引的詮釋或實施(其他屬於廉政公署職責範圍的查詢應直接向該署提出);
  • 選舉管理委員會在接獲有關候選人/選舉代理人的書面查詢後,會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在三個工作日內回覆;
  • 回覆問題時的語言將與查詢所用的語言相同(即中文或英文);以及
  • 問題和答覆將會公布(查詢人的身分則不會透露),讓公眾知悉,以便能更深入了解有關指引。

服務期

查詢服務將會在投票日之前最後一個工作天的通常辦公時間結束時停止。